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拟25亿购母公司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雷曼兄弟银行在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有可能最多斥资25亿美元,从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收购关键的海外资产。

  资金尚存缺口

  雷曼兄弟估计中石油今年可能动用的资金达21亿美元,为了支付该项收购行为,中石油可能需要增发股票或发行债券。中山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张立勤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中石油发行A股的计划可能加快。

  中石油从2003年6月到2004年6月经营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约667亿人民币,期末现金余额为178.08亿人民币。但仅依靠自身资金收购集团的海外资产,显然还不够。此前有消息称中石油计划在A股市场募集100亿股或60亿股,但鉴于今年10月份开始,所有新股全部暂时停止发行,中石油上市的步伐被迫减慢。

  此前,中石油从未向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收购过海外油气资产,对于母公司拥有的分布在20个国家的油气资产,中石油有兴趣收购哪些还待确定。

  雷曼兄弟分析师Han-PinHis表示:“我们相信,中石油可能收购母公司关键的海外上游资产,将对中石油(盈利)起到推动作用。”雷曼的报告称,如果收购发生在2005年,将把中石油的年权益产量提高约11%,营业收入将增加约8%。

  记者向中石油董事秘书蒋立新求证该收购事宜时,他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此事,无法作出评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