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一些平民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曲志红、汤计、张云龙)为了防微杜渐,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牛玉儒家里有一条规矩:凡干部来家拜访一律不接待。但是,他对上访普通群众又特别例外。他说:“群众既然找上门来,不知道想了几天,下了多大决心,千万不能冷了他们的心。”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正是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党的事业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然而,在新的时期,一些干部脱离群众,尤其是个别领导干部,高高在上,对人民疾苦麻木不仁。更有甚者,腐化堕落,严重伤害了群众的心,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牛玉儒既有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精神,又继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牛玉儒从小受苦,家教很严,又在纪检部门工作多年,他不但严格自律,而且深知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脱离群众的严重后果。在他身上,始终保持了浓浓的平民情结。

  平民情结,让牛玉儒有了正确的政绩观。2003年8月,自治区两个文明现场会要在呼市召开。会议前三天,一些施工单位为了在道路整修中赶进度,不讲施工质量。牛玉儒发现呼和浩特市主要商业街中山西路的地砖铺设不过关,坚决要求返工。他说:“道路建设不能搞形象工程,要让老百姓满意、为老百姓负责。”

  平民情结,让牛玉儒始终记挂着群众的事。不论是对待多次上访的群众高淑香,还是对待生活贫困的孙震世,他绝不推诿,而是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爱戴。市里财政收入好转,牛玉儒马上提请有关部门给公务员、离退休职工增加工资和退休金,给低收入人群提高补助。

  平民情结,让牛玉儒保持了经常深入基层的好作风。牛玉儒微服私访的事,至今被许多呼市市民津津乐道。正是这种像寻常百姓一样的生活,使他真正了解了群众的要求,听到了群众的呼声,推动一批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策出台。

  平民情结,让牛玉儒对群众和下属怀有深厚的感情。包头市银河广场建成之际,牛玉儒摆了三桌酒席,宴请昼夜施工的工人;非典时期,他深入医院,又劝阻随行工作人员呆在车上,减少被传染的可能。

  牛玉儒的平民情结,使他和群众相处胜似家人。正是因为密切联系群众,牛玉儒不仅取得了个人事业的辉煌,而且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换来了群众的尊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