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大观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题材集币

  我国已发行近50套流通纪念币,流通币和金银币相比,价格更为大众化,如果选好题材,也有升值的空间。

  货币收藏者普遍都认为金银纪念币更值得收藏投资。其实,作为流通纪念币来说,如果选对了题材,同样可以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

  世界文化遗产系列流通纪念币属于重大题材纪念币,一直受到藏友的喜爱。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发行了三组:第一组是“万里长城、秦皇兵马俑”,第二组是“故宫和三孔”,它们的面值都是5元,而现时市场价格是24元上下。今年11月8日发行了该套第三组,名为“周口店遗址及苏州园林”,现在市场价格为19元左右。

  “苏州古典园林”流通币背面主景图案为苏州园林之一的拙政园内的亭台楼阁和泉石花木。内缘右上方刊“5元”字样,内缘下方刊“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字样。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流通币背面图案为周口店“北京人”复原像和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内缘右上方刊“5元”字样,内缘下方刊“世界文化遗产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字样。

  两枚流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04”年号。这套流通纪念币为精制纪念币,材质均为黄铜合金,装祯量为70万枚。

  苏州古典园林的历史可上溯至公元前6世纪春秋时吴王的园囿,现在保存尚好的有数十处。拙政园、网师园等9家园林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北京人遗址于1921年被发现,位于北京市西南房山区周口店镇龙骨山北侧。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周口店遗址是世界同期古人类遗址中材料最丰富、最系统、最有价值的一个,已成为当之无愧的人类远古文化的宝库。

  《苏州古典园林及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流通纪念币便用特殊的方式记录了这两大人类历史珍贵遗产,展现其文化内蕴,和前两套一起收藏具有较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这套流通纪念币属于精制纪念币,采用特殊铸造工艺精加工而成,表面光洁,图纹清晰饱满,值得把玩欣赏。(文/图志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