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海铁客列以硬卧为多 美女"买"了首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37 新华网

  26日中午1点,一直冷清的海口火车站突然热闹起来,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别误会,这是粤海铁路公司进行的一次客运开行联合演练。获知演练消息后,记者赶到海口火车站,亲自体验了作为一名“旅客”从海口火车站乘火车的感受。列车员当起“旅客”

  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开通日期,但粤海铁路公司依然为客运开行做足了准备。前不久还空荡荡的售票柜台已经装上了4台售票电脑。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和候车室也挂上了列车运行图、列车时刻表、安全注意事项等挂图。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也都穿上了笔挺的制服,火车站里还响着广播,一切都来真的。

  即使是演练,粤海公司还是有模有样,100名列车员“变身”成了准备坐火车的旅客,在售票窗口前排起队买票。中午1点,“售票”正式开始。由于是演练,电脑售票系统并没有真正切入到海口站,出的票都是“北京西”始发的票样。充当旅客的列车员们也是第一次亲身尝试乘坐自家公司的火车,因此他们都显得很兴奋。第一位购票的是一位女“旅客“,在买票前她就想了很长时间要去哪里,后来买了张去北京的“票”。

  记者最后也在窗口“买”了张火车票,目的地是北京。窗口里的售票员十分认真地输入、出票,上面写着“北京西—广州”,随后用笔更改成“海口—北京西”,车厢为15号39座。并告诉记者要到广州换乘。就是这样的手写票,成为演练的第一道程序。验票检票两道关

  买票后进入火车站候车大厅前,要先过一道安检。虽然是演练,但安检员及一旁的值勤民警都非常认真,记者两次从过安检门通过都被要求将“行李”放到安检机器中过一遍。在上火车前要验票和检票,这是必须的,因此今天的演练粤海公司也专门安排了这两道关。

  海口火车站一楼有第一、第二和母婴老人残疾人候车室,今天开启的是第一候车室和母婴老人残疾人候车室,两个候车室的门口都站了两位验票员。在候车室内等待了20分钟左右后开始检票,“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成一队,一个个通过检票口,与其他的火车站一样,检票员在火车票上“卡”了一个圆点。客列以硬卧为多

  检票后走出候车室,一节节橘红色与白色相间的客列车厢已经在轨道上等候“旅客”,客列车厢的车体是通用的空调快车的车体,只是不知道正式开行时是否也用这样的车厢。车厢一共有15节,除了餐车和作业车外,有2节硬座、1节软卧和9节硬卧。每一节车厢旁都站着一位穿上新制服的列车员。制服衬衫为蓝绿色,马甲前锈着椰子树的图样,非常具有海南特色。

  记者上的15号车厢是一节硬座车厢,里面已经坐了20多位“旅客”。上车后,一位男列车员开始向每位旅客询问到达的站点,据了解,这是列车员在旅客上车后所必做的工作,进行旅客去向登记。下午2点左右,火车徐徐开动,开始进行调试。(完)(记者刘艳)(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