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和嘉园楼道蚊子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梅薇

  宁波晚报讯 都说今年冬天蚊子多,可海曙六和嘉园的蚊子实在多得让人咋舌,近段时间更是达到高峰。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六和嘉园。这个小区紧临着一条河,河水散发着阵阵臭味。在3号楼,记者看到一楼楼道顶部不足4平方米的地方,竟然密密麻麻栖息着数不清的蚊子。记者经过时,惊起一两只蚊子,“肆无忌惮”地围着记者飞舞。这里的住户余女士告诉记者,天气一冷,室外的蚊子都跑来取暖,多的时候,楼道顶部黑压压一片,根本看不到一块白色。而家里的车棚更是成了蚊子的集聚地,晚上取车时,只感到一阵风扑来,然后成批成批的蚊子往脸上撞。尽管已进入冬天,但他们家每天都在楼道里点蚊香,以免受蚊子的“骚扰”。

  对此,广厦物业六和嘉园管理处的孙主任也有些无奈。他说,10天前,他们就打响了灭蚊“战役”,专门派人在车棚、楼道里喷洒药水,可这里的蚊子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没多久又卷土重来。到目前为止,喷雾器都已经用坏了一个。孙主任无奈地笑笑:“也许这是一场持久战。”

  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的朱科长认为,这个“温暖如春”的冬天是蚊子猖獗的罪魁祸首。他说,每年夏天的蚊子临近冬天,大部分就“归西”了。可是今年冬天平均气温比较高,这些蚊子自然活得逍遥自在。所以这段时间,一些建筑工地、靠近河塘的建筑蚊子特别多。但是冷空气一来,蚊子数量就会相应减少。

  朱科长的话果然应验了。昨天冷空气“驾到”后,蚊子数量明显减少。余女士说,昨天上午再次喷过药水后,到了下午,楼道里只看到零星几只蚊子。(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