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科技兴海”战略 南澳养殖基地规模达4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钟立通讯员陈建武)南澳大力运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壮大养殖规模,先后建成以深澳白沙湾为中心的太平洋牡蛎养殖基地、以深澳为主的藻类养殖基地、以青澳竹栖湾为主的华贵节孔扇贝养殖基地、以深澳狮子湾和后宅龙门湾为主的珍珠养殖基地及以深澳猎屿湾为主的网箱养殖基地,目前,全县海水养殖面积已达到4万亩的规模。

  近年来,南澳抓住国家在南澳批准设立“科技兴海”示范基地的机遇,加快示范基地建设,把示范基地作为连结产、学、研的载体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催化器,建立了3个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和一个科技示范点。通过示范基地,南澳与国内有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吸引了一大批专家教授上岛进行合作研究、开发、指导,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迅速转化和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

  目前,深澳白沙湾成为全国最大的县级太平洋牡蛎养殖基地,全省最大的藻类养殖基地也落户南澳。南澳还制订出台全县养殖海区规划,加大海区整治力度,推动海水养殖业从无序、无偿、无度向有序、有偿、有度转变,有效改善养殖海区的水质和生态环境,白沙湾太平洋牡蛎和竹栖湾华贵节孔扇贝两个养殖基地通过广东省无公害海水养殖产地认定。(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