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在华生产及使用节能产品将受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在华生产及使用节能产品将受鼓励

  中国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赵家荣日前透露,中国正抓紧制定《节能设备(产品)目录》,有意对生产或使用《目录》所列节能产品实行鼓励政策,而节能产品亦将被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此外,中国还将对一些重大节能项目和重大节能技术开发、示范项目给予投资和资金补助或贷款贴息支持。政府节能管理、政府机构节能改造等所需费用,将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开杆

  第十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二十五日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开杆。来自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零二位选手开始角逐本次公开赛总额一百万美元的奖金。

  在开赛当天的比赛中,去年中国公开赛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朴安和及威尔士选手布拉德里·德瑞德格表现出色,以低于标准杆五杆的成绩并列榜首。英国著名选手巴瑞·雷恩等六位选手以低于标准杆四杆的成绩并列第三。中国选手张连伟以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完成第一轮比赛。

  广州刑事案件立案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今年以来,广州市保持社会治安稳定,刑事发案稳中有降。据统计,今年一至十月,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六点八,其中,“两抢(抢劫、抢夺)”案件下降百分之七点四。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社会通报称,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始终保持了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了“雷霆一00”行动、打击街头犯罪百日行动等严打专项行动;进一步严密治安控制,大力提高“见警率”。重点整治十九个被省、市列为整治重点街(镇)的治安秩序,继续加强流花等地区的整治工作。

  广东肇庆端州警方打击五类突出犯罪

  广东肇庆端州区警方今年来向五类罪案重拳出击,仅一到十月,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一千六百多宗,比去年同期多破四百多宗;打掉各类犯罪团伙近五十个,抓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二千三百多人。

  据了解,地处粤中地区的端州区,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犯罪活动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为此,端州警方主要向街头犯罪、毒品犯罪、黑恶犯罪、诈骗活动和集中围剿“电耗子”等五类突出犯罪实施重拳打击。

  福建省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初见成效

  福建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日前披露,今年五月份中国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开展大练兵以来,福建省公安民警各项素质大大增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能力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截至十一月二十日,该省共举办集中封闭式培训班六百多期,全省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民警接受了培训。今年六月,福州市公安局抽调集训班民警,成功完成了福州市鼓楼区团伙持枪杀人案和六二零特大贩枪贩毒案件的侦察围捕。

  武夷山民警情暖印尼华侨

  今年七十岁、旅居印尼的老华侨澎成章先生日前赴武夷山旅游因突发暴病身亡。根据死者亲属要求,武夷山民警热心为其办理相关手续。澎先生亲属二十五日将其遗体顺利运回印尼锡江市安德拉丝。

  十一月十八日,印尼华侨澎成章老先生及其家属乘飞机抵达武夷山旅游。由于老人身患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等疾病,在游览期间,突发心力衰竭和肺部感染,被送进武夷山市立医院抢救,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于十一月二十二日晚死亡。死者亲属对医院的死亡诊断无异议。

  徐州一工地出土明代火器佛郎机手铳

  江苏徐州市大同街钟鼓楼附近一工地日前挖出一管状铁器,经考古专家鉴定为明代火器——佛郎机手铳。

  该管状铁器全长六十九厘米,口径为二十二毫米,半开口型,药室长十五厘米,药室后两侧各有一长方形槽,药室后上端附有一钢环,尾部中空。根据其形状,结合相关史料,考古人员考证该管状铁器为佛郎机手铳,俗称子母铳,是明朝中后期军中普遍使用的一种火器。

  寒潮首袭长沙动物忙御寒

  长沙近日来气温骤降,迎来了今冬首个寒潮。长沙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动物们“过冬”忙得不亦乐乎。

  据长沙市动物园管理员介绍,为让怕冷的珍稀动物顺利过冬,动物园早早地为其准备了相应的取暖设施,即使在寒冬时期,保暖房室内温度总维持在十二到十八摄氏度;每晚,工作人员按时为动物们关严门窗;饮食方面,工作人员特意增加了鸡蛋、肉类、窝窝头等高能量、高蛋白食物,让其有更多的能量御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