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140亿 合肥建设首个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7日电(记者周剑虹)安徽省政府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合肥市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其建设工作开始全面启动。

  据介绍,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重点启动项目60余项,总投资140多亿元。首批开工的项目共7项,计划投资14.1亿元,包括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建设的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安贝尔集团建设的安徽省大型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合肥万厦房地产公司建设的新材料专业孵化器、合肥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建设的高创科技孵化基地、合肥高新股份公司建设的合肥高新磁性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科技研究院与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共建的研究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

  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总体空间布局由创新核心区、创新发展区和创新辐射区组成。核心区包括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中电集团38所、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区域,是基础科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科技人才培养集聚中心;发展区范围是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山路高校密集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教育、孵化和产业扩展区;辐射区扩散辐射至整个合肥及合肥经济圈、全省乃至中部地区。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国栋表示,合肥将经过10到15年的努力,建成国家战略高技术研究和知识创新基地、国内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国内一流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集聚基地、国家重要的科技服务示范基地,成为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先行示范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