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等势头甚猛 外汇改革激发湘企境外投资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十六日电(邓霞肖前辉)一家由长沙千诚投资公司通过购汇投资的足浴按摩服务企业,不久前在伦敦正式开业。这是自今年三月一日湖南放开企业境外投资购汇限制以来,又一家通过合法购汇走出国门、赴海外投资的企业。

  据湖南省外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长沙近期还将有两家购汇投资的足浴店登陆伦敦,三家企业的购汇金额共达三十二点八八万美元。

  足浴店接二连三地开到伦敦,仅仅是湖南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据湖南省外汇管理局统计,今年一至十月,湖南有十个项目通过了境外投资外汇审查,投资额达一千七百四十七万余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百八十九点七。

  来自官方的消息称,湖南企业境外投资的主体不再以国有企业为主,民营企业、上市公司跃入其中势头甚猛,近几年占到项目总数的八成左右;就投资领域而言,湖南境外投资企业除经营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外,还有生产加工、保健服务等非贸易型企业;其投资地域也由最初的港澳地区逐步扩大到欧洲、北美、南美等五大洲。

  据悉,今年三月一日,湖南被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纳入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地区,实施新的外汇管理方案,部分放开湖南企业“走出去”的境外投资购汇限制。国家外汇管理局还授予湖南省分局部分人民币购汇境外投资审批额度,用于支持以带动出口、开发国外资源、科技研发为目标的境外投资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