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武汉谋划中部会展经济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徐金波)今日,国内外三十多位展览业界的专家相聚武汉,提出充分利用武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将其建成华中地区乃至中国内地最著名的会展场所。

  近年来,中国会展业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递增,国内一百五十家大中型展览中心去年就举办过两千六百多次展会,并带来数千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

  今日,世界三大展会公司之一的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集团副总裁艾欧恒一针见血地指出,尽管中国展会数量众多,但存在重复举办和质量低下的问题,仅建材一个行业去年就有近百个展会,反令国外一些大企业或财团无所适从,举棋不定。

  艾欧恒说,国际上举办展览并非是以人口和国土面积为依据,而是以GDP作为衡量基础。虽然德国被称为“展览王国”,展览公司的触角伸向世界各地,每年举办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展会。但其本土仅有五十个大中型展览中心,每年展会数量约三百个,当今著名的跨国公司或财团悉数前来。二百五十欧元的入场费,也阻挡不了络绎不绝的观众。

  专家们认为,武汉地处华中,交通体系发达,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中国重要城市的距离一千公里左右,且可实现夕发朝至;武汉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商贸、物流中心,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位居国内前列;科教发达,在光电子、信息、生物、水产等领域的研究领先全国;高档餐饮、酒店、宾馆、金融等服务行业相对完善;中国机电产品博览会等国家级展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渐凸现。这些是武汉成为华中乃至国内大型展览中心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出席会议的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表示,武汉已把会展经济列为发展举措,正在兴建“一主三辅”格局且功能齐全的展览中心。其中,最大展场的面积达二十万平方米,即将启动建设的中央商务区也把展览中心列为启动项目,率先新建三至五万平方米的国际标准化展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