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力“逼宫”号角吹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58 兰州晨报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宣布成立救国委员会并创设“自卫军” 武力“逼宫”号角吹响

  据新华网消息据中新网26日报道,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宣布成立救国委员会,并下达了6项指令,其中包括为“维持秩序和报道自由”而创设所谓的“自卫军”。日本时事社认为,救国委员会就是事实上的临时革命政权,在野党方面似乎已经开始夺权了。

  乌克兰在野党阵营为了推翻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统的结果,敦促他们的支持者封锁政府机关和议会。

  乌克兰前副总理尤莉亚·德蒙先科在独立广场上面对集会的人群发表讲话说:“我们要继续和平封锁政府机关大楼和议会,并要强化对总统府大楼周围的封锁。库齐马政权到26日为止如果还不移交政权,那就封锁所有的政府机关。”西方媒体认为这个讲话事实上就是对现政权的最后通牒。

  乌克兰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26日在一个支持他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他不想因就任总统而导致乌民众之间发生流血冲突。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最高法院25日裁定,在最高法院对反对派提出的总统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的诉讼进行调查审核期间,不得以官方名义公布总统选举结果。这一裁决使得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的总统选举胜者、现任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无法名正言顺地继任总统,而反对派领导人维克托·尤先科则赢得了这场具有象征意义的“法律战”,使得反对派阵营士气大振。新闻链接

  乌军队持超然立场据新华社基辅11月26日电据乌克兰媒体26日报道,乌克兰西部军区司令米哈伊尔·库钦中将25日在乌西部城市利沃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队应该在乌总统大选争执中持超然的立场。他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西部军区将绝对服从乌克兰宪法和法律,所辖部队目前驻扎在自己的常驻地点内,不会参与任何政治活动。(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