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不良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00 光明日报

  手机在体现它的信息传递功能的时候,也凸现出特有的不良功能。

  利用手机逃课小何是武汉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由于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他经常逃课去为游戏“冲级”。但是教师常常会抽查学生的出勤率,并以此作为学生期末考试能否及格的一项重要指标。自从买了手机后,小何再也不用为老师上课抽查而费脑筋。通常是他在网吧上网正酣,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某某老师准备点名了,速回!”然后他一溜烟地回到教室,以此躲过抽查。

  考题答案“粘”着短信飞用手机短信互递答案也成了一些高校屡禁不止的问题。每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是不少地区电信业务最繁忙的时候,原因是不少考生、枪手在考试中互发短信传递考试答案,以至不少考点纷纷临时采用大型的屏蔽仪来干扰作弊考生的手机信号,堵截作弊短信,以达到严肃考纪、端正考风的目的。

  利用手机作弊已经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一问题要从德育入手,加强教育;同时针对这一问题,将试卷上的ABCD选择变成较为复杂的问答题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动用先进的反舞弊科技工具。这样,才能有效杜绝作弊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