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多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05 信息时报

  卧槽马

  一条建设在29条输油管道旁,原为消防通道的隔墙路,竟变成了载重车辆进出的重要路段,而且从去年6月至今年8月11日这一年多的时间内,就先后发生了输油管道被撞断,导致燃油泄漏甚至含苯黑色污油泄露等安全事故四起。看到在黄埔区穗东街内存在这种严重的安全隐患,真让人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这真是在玩火啊。

  称这条全长为1394米的隔墙路为“定时炸弹路”真不为过。在隔离墙路紧挨着的就是29条输油管,比邻的是穗东街一万多户居民,再加上附近单位的企业职工,万一出问题,直接受威胁的人数就在数万人左右。人命关天,还有什么事情比这更紧迫,更重要?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个显而易见的重大安全隐患这么多年却可以长期存在?尤其是张广宁市长从1999年起,已两次批示要求尽快解决不要再拖的情况下,问题竟然还是没有丝毫改变。有关部门的安全意识哪去了?令行禁止为何到这里就行不通?

  事实上,这么多年来,类似油气事故引发的重大事故并不少见,所产生的灾难性后果,也不可谓不惨烈。远的是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深圳清河油库爆炸事故,让整个深圳市为之震动;近的是重庆开县的油气喷井事件,导致数百名无辜群众死亡。油气作为高危物品,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须慎重对待,而像黄埔出现的这种情况,真令人难以想象。这已不仅仅是个责任心强不强的问题,更是政治意识高不高的问题。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消除侥幸心理,尽快采取坚决措施将有关安全隐患解决好,让附近的人民群众可以安居乐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