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南山院士今在沪报告SARS病毒研究最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13 新民晚报

  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明年初有结果

  本报讯(记者施捷)著名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院士今天在上海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SARS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明年初会有结果。与此同时,国内也已开始采用小分子干扰RNA技术预防及治疗SARS病毒感染的研究。

  今天上午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举行的“感染病和呼吸病国际论坛”上,钟南山院士作了题为《SARS研究新进展》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称,一般情形下,SARS是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染,而在某些特殊条件下,它可通过空气传染,香港陶大花园即为一例。另外有证据表明,SARS患者“亚临床”感染并不少见。

  钟南山还特别指出,一些食肉目猫科动物,尤其是果子狸,是2002年、2003年SARS的传播源头,对预防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今年年初,广东采取强有力措施,清理野味市场,有效地阻止了第二次SARS疫情的爆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