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庭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24 信息时报

  番禺首宗利用网络色情进行诈骗案件

  假售黄碟网上骗钱

  时报讯(记者黄珊通讯员番检宣)下载同性恋色情图片公布在网上,借以吸引买家买同性恋黄碟。买者果然趋之若鹜,汇款滚滚而来,却没给别人卖出一张“货”。昨日记者从番禺区检察院获悉,涉嫌网上“售”黄诈骗的四川人夏某日前被提起公诉。据悉,这是番禺区起诉的首宗利用网络色情进行诈骗的案件。

  今年24岁的夏某是四川遂宁人,几年前南下广州番禺打工。2002年12月至2004年4月期间,夏某在番禺区市桥街多个网吧上网时,利用互联网在多个同性恋网站论坛上发布信息,称有大量同性恋色情光盘出售。为吸引买家,夏某从网上下载了各类不堪入目的同性恋色情图片,整理成目录后,存放在自己的电子邮箱内,供买者挑选,有意购买者就通过电子邮箱与夏某联系。

  骗得买家信任后,夏某即要求他们将光盘款汇至自己事先开设的银行账户里。钱三百两百地汇来了,夏某却没有如约给“买黄者”寄出黄色光盘。由于网上贩黄交易的隐蔽性,直至第22个被骗者中招,夏某才落入法网。经查,他共计骗得杨某某等22人的赃款5000余元。

  公然开公司用互联网

  夫妻传播淫秽电影

  时报讯(记者李朝涛通讯员何正华)为牟取暴利,一对夫妻居然开公司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影。昨日,广州市越秀检察院对外公布,这对夫妻及其公司涉嫌构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该院于19日提起公诉。

  经检察院初步查明:2003年9月,家住佛山市南海区的郭赞德与妻子潘丽锦注册成立了锦盈科技有限公司,由郭赞德任总经理,潘丽锦任法定代表人。之后,两人聘请了6名工作人员,共同经营“智多星商品信息网”、“足球通网”、“DVD一起看网”3个网站,并利用3个网站对外服务收取费用。其中,“DVD一起看网”于2004年6月5日开通,提供网上收费电影服务,以会费人民币30元月、50元半年的价格吸纳会员,并委托北京某电信公司代为收取会员费。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收费会员,以牟取更大的利润,经郭赞德、潘丽锦商量,锦盈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26日至29日先后将《女教师裕之美放学后》、《女佣玩偶》等九部淫秽电影输入“DVD一起看网”供他人浏览。

  2004年7月12日,广州警方在对互联网检查过程中,发现“DVD一起看网”有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嫌疑,并立即前往锦盈科技有限公司调查,之后,于7月16日将潘丽锦、郭赞德抓获归案,并缴获了用于网上传播的淫秽音像制品和电脑等作案工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