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人未敲定后事安排 黄霑好友要精彩送最后一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黄霑生前是歌影视界一代“桥王”,虽然家人仍未敲定其后事安排,但他生前好友,纷纷费尽心思,希望精彩地送他最后一程。

  据联合早报报道,黄霑已离世4天,老拍档顾嘉煇将创作一首抒情挽歌赠亡友,由三个代表不同年代的填词人郑国江、潘源良及林夕,破天荒合作填词,并由温拿乐队主唱。

  目前人在加拿大的顾嘉煇受访时说,送给黄霑的挽歌,调子会以抒情为主,但会考虑加入爽朗豪迈的元素,以配合黄霑生前风格。而曲子由温拿乐队主唱,主要是因温拿与黄霑亦有一段渊源,当年黄霑为他们创作了《大家乐》一曲,将老牌广东歌变成时髦流行曲,成为温拿事业转捩点,更掀起广东歌热潮。

  另外,为纪念两人历年来相交相知,顾嘉煇也会制作一本“煇黄相集”作为黄霑陪葬品,长伴亡友身旁。

  蔡澜则决定题一幅《一笑西去》挽联送到灵堂悼念老友。

  蔡澜前天准备带团到日本旅行,他说老友去世不会影响自己心情,因黄霑希望朋友可开开心心,而经过一晚考虑后,他决定写一副挽联,上书“一笑西去”四个大字,届时送到灵堂悼念老友。

  阿姐汪明荃下个月2日将与香港中乐团合作举办“汪明荃&HKCo”音乐会,她决定将首晚的演出,全部改唱及演奏黄霑的经典金曲,包括《明星》、《上海滩》、《潇洒走一回》、《焚心以火》、《用爱将心偷》及《杨门女将》等等,以音乐和歌声向黄霑作最后致敬。

  其实阿姐不少金曲均是由黄霑填词,当中包括《天虹》、《扑蝶》、《爱你一生不够多》及《千王群英会》等,阿姐表示最喜欢的是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插曲《勇敢的中国人》,最难忘的则是《用爱将心偷》。

  她说:”我记得当年黄霑在美国纽约,我香港拍《千王之王》,时间好赶,为打《大地恩情》重临时抽起《轮流转》,我拍完剧重要赶去录主题曲,进到录音室,我先收到黄霑传真过来的歌词,就是《用爱将心偷》这首歌,黄霑的字好漂亮,文字好简单又好有文采,直接完全不罗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