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甲收官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37 信息时报

  今天下午,2004年中甲联赛进入收官战。本轮过后,中甲元年将在今年乱哄哄的足球环境中走到了尽头。随着最后一轮的落幕,联赛最后的几大悬念也将水落石出。

  悬念一

  冠军最终谁属?

  说实在话,这不算一个很大的悬念,志在必得的武汉黄鹤楼队极有可能在最后一站把冠军收入囊中。

  尽管从积分上看,两队仅仅相差1分,悬念依然存在,不过从实际情况看,武汉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从对阵来看,中邦将迎战已经15轮不败的厦门蓝狮,在上一轮取代日之泉之后,厦门已经瞄准了第三的位置,因此他们肯定会死拼中邦。而武汉队的对手南京有有在实力上显然不具备狙击领头羊的实力。另外,珠海队的态度也将决定着冠军的归属,联赛老二在冲超成功之后,对联赛冠军已经不再感冒。目前,他们由助教范志毅指挥,马良行已经回去上海准备预备队,上一轮,他们已经派上不少年轻的选手。范志毅对于联赛冠军的态度是“能拿就拿,拿不到也没什么”。

  悬念二

  默契球决定保级队伍?

  由于冠军之争没有什么悬念,最后一轮的焦点落到了保级大战上。

  目前,除了西安安馨园已经降级外,湖南湘军(30分)、大连长波(29分)和东莞东城(27分)都有降级之忧。更为微秒的是,湘军和大连将在最后一轮火并,而东莞将迎战已经4连败的国力。

  湘军和大连一战,湘军战平即可保级,大连必须要取胜方可以确保保级。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如果湘连两队战平,而东莞队也获胜,那么大连将和东莞同分,净胜球数落后的东莞队要保级,必须要大胜国力7球以上。在这种情况下,既可能出现湘连联手整死东莞的可能,又有国力帮东莞一把的可能。国力队此前4连败,其中0∶4输科健,0∶5输青岛,谁也不知道他们还会输几个。据悉,由足协派出的两个特派组已陆续出发,分赴长和宁波,就这两场敏感之战进行监控。此外,这次特派组阵容庞大,仅长沙一路人马就将多达8人。

  悬念三

  广州队能否力争前三?

  今天,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将在越秀山主场迎来最后战,对手是已经降入乙级的西安安馨园队。

  从实力上看,广州队主场取胜已经无心恋战的安馨园不是什么问题,越秀山不败的战绩将得到延续。不过,广州到底能不能实现联赛末段提出的“力争前三”的目标尚属疑问。上一场,遭遇6连平之后的广州队在客场0∶1输给厦门队,遭遇7轮不胜,积分榜老三的位置也被对手取而代之。本轮,广州队要实现联赛老三的目标,首先要击败安馨园,此外还要寄望厦门在珠海不能取胜。

  不过,不管最后一战结局如何,广州队本赛季已经实现了赛季前提出的“保六”的目标。时报记者徐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