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10月增加117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增加117亿港元。

  据金管局26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04年10月31日,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达10305亿港元,比9月底增加117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和港元资产分别增加116亿港元和1亿港元。金管局发言人指出,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以港元购买外币、来自外币资产的收入和外币投资的估值收益,但有关增幅因负债证明书和未完成的回购协议减少而被部分抵消。

  港元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银行借款和银行体系结余增加,但有关增幅因政府提取财政储备和出售港元以换取外币而被部分抵消。

  此外,香港货币发行局帐目显示,香港2004年10月底的货币基础为2826亿港元,比9月底增加39亿港元,增幅为1.4%。货币基础增加,主要是由于总结余和未偿还外汇基金票据和债券的市值分别增加55亿港元和7亿港元,但有关增幅因负债证明书减少24亿港元而被部分抵消。

  数据还显示,2004年10月底的支持资产增加31亿港元,达3150亿港元,增幅为1.0%,反映总结余增加和负债证明书减少互相抵消后的净额影响。10月底的支持比率为111.45%,而9月底的比率为111.9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