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监会主席:东北振兴为保险业提供巨大市场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7日电(记者冯雷)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沈阳召开的一次保险行业会议上说,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推进、市场经济体制的创新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启动,为保险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保险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他说,东北地区人口众多,潜在保险资源丰富。在过去的几年中,东北地区保险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年均增长30%以上,业务增长率高于本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但与经济发达省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2003年,辽宁、黑龙江、吉林三省保险业务规模分别居全国第7位、第12位和第22位。这说明东北地区保险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

  吴定富认为,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将会有一大批建设项目启动,这就为保险业务领域的扩大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新的增长点。2003年底,国家发改委启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100个工业项目,总投资610亿元。2004年2月又启动了60个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高技术产业发展专项,总投资56亿元。这些项目的启动将为保险公司拓展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货运保险和特殊风险以及人身保险提供条件。

  与此同时,社会保障试点已在东北三省全面展开,全部减免农业税政策已率先在黑龙江、吉林两省实施,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试点也开始在东北地区部分企业启动,这些政策为保险业培育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农业保险和责任保险等新的增长点创造了良好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