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初见成效144万余人参加医疗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目前我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44.35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72.7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2446人,全省征缴失业保险费20735万元,全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据统计,到今年9月末,全省的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44.35万人,其中在职职工103.05万人、退休人员41.3万人,同比增长27.6%,比2003年末增加10.23万人,增长7.63%,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3.11%;征缴基本医疗保险费45699万元。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参保人数为172.71万人,其中参保职工人数123.65万人,同比增长5.39万人;前三季度征缴基本养老保险费19.66亿元。由于大力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截止9月末,全省实行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人数达38.64万人,社会化管理服务率达到81.58%。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调研并准备出台企业退休人员生活费发放办法和生活困难的企业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补助办法。

  据悉,《贵州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出台后,我省各地积极筹备工伤保险工作机构,遵义市和安顺市设立了相应的工伤保险机构,六盘水市和安顺市先后出台了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的文件。截止9月末,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2446人,收缴工伤保险费40万元,485人享受伤残待遇。在失业保险方面,1至9月,全省征缴失业保险费20735万元,同比增加了2504万元,增长13.73%。

  作者:聂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