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路天主教堂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文化局获悉,贵阳现存历史最长,中西建筑风格合璧的和平路天主教堂目前被列入贵阳市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4月,贵阳市文化局对教堂进行实地踏勘,专家们认为该建筑具有相当高的文物保护价值,特向贵阳市政府申请将和平路天主教堂列保,近日,该教堂正式被列为贵阳市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位于筑城和平路的天主教堂建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主建筑大教堂现保存完好,史称北堂。北堂建筑群建筑风格中西合璧,运用中国传统建筑材料、工艺,装饰纹样又揉和西方近代建筑特色形成独特魅力。建筑群中的牌楼、中部礼堂和后山钟楼结合自然协调,体现了较高的空间设计思维。北天主教堂鼎盛时期规模宏大,前达虎门巷,后抵和平路,南北最宽约百米,其中有大小院落八个,各类建筑约30余米。

  作者:廖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