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大学生女兵复员返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朱凌)昨天早上6点58分,复旦大学的两名学生姚斐菲和张悦,以复员老兵的身份回到了上海,她们是全国第一批从高校中入伍的女兵。脱下军装后,她们将很快回到阔别了两年的课堂。

  早上6点30分,在上海火车站9号站台,火车还没进站,姚斐菲的妈妈向张悦的妈妈说出了一件她至今仍不知情的事情。几个月前部队的运动会上,张悦的小脚趾骨折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走动。姚斐菲打电话回来时说起这事,说千万不能对张悦的妈妈讲。6点58分,Z21次火车准时进站。家长们奔了过去。在第15节车厢里,三十几名复员老兵也涌向窗口向亲人们挥手。

  部队里的杨分队长负责送老兵们回家,他告诉记者:“女大学生兵素质高,能力强,在部队里表现得非常优秀,姚斐菲和张悦都是各自班里的业务骨干,姚斐菲还连续两年得到了‘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

  姚斐菲告诉记者,在两年军营生涯中,为了把被子叠出棱角,女兵们朝被子上浇水,晚上只好盖着大衣睡觉;打扫楼道卫生时,班长一声令下,所有的女兵都蹲在地上用板刷刷水泥地板,板刷数量有限,大家就用自己的牙刷。

  两年的军营生涯,姚斐菲更加成熟、懂事了。她告诉记者,现在重回课堂,会特别珍惜读书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