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改革大学生就业招聘会方式 网上双选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11 新华网

  北京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26日上午宣布:北京将改革大学生招聘会举办方式,加大网上双选会的举办力度;取消2000年以来每年举办5场大规模毕业生专场双选会的惯例,改为与部分高校联合举办专业性的双选会;招聘会现场不售票,通过相关学校的就业工作机构发放入场券。

  据悉,2005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5.5万人,比2004年增加3万人,增幅达25%。“随着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市教委从招聘会安全和招聘效果两方面考虑,决定改革双选会举办方式。”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说。

  11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在日常的求职过程中,大学生更习惯于哪种招聘形式”所做的调查显示:大学生选择网上求职的占31.84%,校园招聘会占30.94%,专场招聘会占22.57%,综合性招聘会占14.65%。

  “北京市教委在建立和发展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的过程中,将逐渐形成一个网上双选和场地双选并举,采取无形和场地小型、学校合办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毕业生就业市场格局。这种格局,可以充分发挥不同形态市场之长,实现毕业生双选市场之间的优势互补。”任占忠说。

  据了解,经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公安局批准,今年年底前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所高校合作,举办两场按专业组织的双选会。原来曾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公布的12月4日计算机专场、12月18日金融专场和12月25日高职专场,更改为12月4日信息专场和12月25日金融专场。

  “这两场联合举办的双选活动只吸纳合办学校的有关专业毕业生参加,入场券由相关学校向本校的有关专业毕业生发放,不再面向所有高校的毕业生;双选会现场不再售票,而是通过相关学校的就业工作机构发放入场券。”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韩春光老师对记者说。

  为满足其他学校和专业毕业生的求职要求,北京市教委今年加大“网上双选”的力度,在11月20日~2005年8月5日间举办5场2005届北京高校毕业生专场网上双选会,每场持续一周时间,网上双选会全部向全国大学毕业生和企业免费开放。截至本月25日,在本周举办的“网上双选会”已有450多家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毕业生信息,需求职位7000多个,登录的毕业生55000多名。

  据悉,今年北京市教委举办的“网上双选会”的北京高校毕业生信息,均经过学校规定程序的审核,大大提高了信息的真实性,而网上发布的招聘单位信息也经过有关部门的合法身份认证,参加网上招聘会的单位数量明显多于往年。目前,“网上双选会”仍在进行中,对于没有机会参加场地双选的毕业生,可在网上发布自己的求职信息。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份以来,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已举办7场毕业生招聘会,参会单位200多家,提供需求职位2500多个,参会毕业生7000多名。下一步,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还将举办一系列“小型”的毕业生双选会(公布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以及开展日常的就业指导和推荐活动,满足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记者刘声)(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