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一煤矿瞒报矿难 已有12名矿工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14 新华网

  记者26日午从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11月23日太原市万柏林区王封乡红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截至25日22时,已有12名矿工丧生、12名矿工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矿方瞒报了这次事故。

  事故发生于11月23日早晨。矿方在事故发生后的24小时内没有上报。23日晚,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接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反馈的群众举报后,立即派人赶往现场调查。调查人员在该矿发现,矿工下井记录已被更改,矿上称没有发生事故,也一直没有生产,只有4名工人下井维护。救护人员经过井下勘察,证实确实发生了爆炸。此外,调查人员在太原市铁十二局医院了解到,矿方曾于23日上午向医院送来5名遇难矿工遗体和几名受伤矿工。24日,记者前往该矿调查,在矿上见到了王封乡一名高姓乡长,该乡长对记者说无可奉告。矿上其他人员也均称不知道是否发生了事故。此间有消息说,瞒报事故是怕影响了当地官员的政绩和形象,是否有官员参与隐瞒事故,目前还不能判断。

  太原市政府闻迅后也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公安部门已将矿主控制。25日下午,矿主承认煤矿确实发生过爆炸,有12名矿工遇难。目前,调查人员还在进一步核实当时的井下人数、爆炸情况及伤亡情况等。据介绍,发生事故的煤矿是村办煤矿,有“四证”,年生产能力约3万吨。(记者刘建林)(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