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频频散发老萨健康恶化消息另有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1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辩护律师25日提出惊人观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正设法“除掉”被关押在监狱中的萨达姆。

  律师团发言人齐亚德·哈苏奈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流传着有关萨达姆健康状况恶化的报道,律师团经过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伊拉克临时政府故意向外界散布的消息,其目的是为了给加害萨达姆做准备。“这样的消息其实是让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对萨达姆的去世做好心理准备。一旦美军和伊临时政府将萨达姆除掉,各方也都能接受,”哈苏奈说。

  哈苏奈表示,美国部队可能会设计一些场景,比如说萨达姆试图逃跑,然后在追捕萨达姆的过程中将其击毙。他同时指出,根据多次探望萨达姆的国际红十字会提供的消息,萨达姆现在健康状况良好,没有患上“任何严重疾病”;如果萨达姆确实有病,律师团希望他能够被转移到第三国的医院接受治疗。

  自今年7月初出现在临时政府审判萨达姆的法庭听证会之后,萨达姆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西方媒体曾报道说,萨达姆患有高血压、前列腺炎和疝气等多种疾病,甚至有报道说他已经身患癌症和其他绝症。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一直指责美国当局和伊拉克临时政府阻止他们前往狱中探望这名伊拉克前总统,使真相不能公之于众。(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