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姐”成了防艾画册主人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姐姐妹妹要当心,千万提防艾滋病;多个性伴最危险,保护自己是首选”,“小姐”成了公开发散的防艾宣传画册中主人公。在大多数市民表示接受这种防艾宣传形式时,一些人也担心这些内容表述直白的画册流传到孩子的手中,带来负面影响。

  25日,记者在参加艾滋病防治相关会议时,领取到的一套六本袖珍画册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这套由中国疾控中心编印的宣传画册针对青少年、打工者、吸毒者、“小姐”等不同人群进行分别宣教。《预防艾滋,我有“一套”》就是为从事娱乐场所的“小姐”们编印的宣传画册。两位“小姐”小红、英姐是画册中的主人公。经验丰富的英姐教导小红如何正确防性病、防艾滋病。

  记者将这本画册拿给十位市民翻阅,两种意见立刻出现。七成市民表示理解,自由职业者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艾滋病发展势头很迅猛,经性传播的比率又在不断上升,“小姐”是高危人群,一位患艾滋病的“小姐”可能会感染好几人甚至更多,所以很有必要对这类高危人群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措施。

  机关供职的陈女士则是另外三成持反对意见的代表。她认为,这本画册措词大胆直白,要是传到未成年人的手中,会带来负面影响。她举例,现在南京街头随处可见安全套自动售货机,一次她骑车带着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出去,在一个路口遇到红灯停了下来,这时眼尖的儿子就发现了挂在人行道墙上的售套机,忙问妈妈这是什么,尴尬的陈女士愣了半天,才逼出一句“卖一次性用品”的,所幸儿子没再问下去。“如果画册不小心落到我儿子手里,他看了,要再问我一些问题,我怎么回答?”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他答复记者,这些防艾宣传画册都是根据不同人群编印的,发放时会有针对性,不会误传到未成年人手中。对“小姐”进行使用安全套防治艾滋病的宣教并不是鼓励卖淫嫖娼,当前经性传播呈上升趋势,艾滋病正逐步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有必要对源头进行控制。希望市民不要因为里面提及了性,提到了某些“人群”,就以异样的眼光去看问题。记者 金海亮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