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河口口岸成为中越边境首个获签证权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杨跃萍)在欢声笑语中,河口口岸签证办事处于11月27日隆重揭牌,标志着这一口岸已经正式启动签证业务。这是我国中越边境第一个获得签证权的口岸,外国人可向设在河口的口岸签证机关申请签证。

  河口口岸位于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与越南老街省山水相连。1992年国务院批准河口口岸为国家一类口岸。经过多年努力,河口口岸已成为云南省最大、最好的对越贸易口岸,货运量连续三年居全省口岸之首,人员往来与对外交流日益频繁。据河口县人民政府介绍,去年以来已有9000多名第三国人员进入河口。而今年前9个月,河口接待国内外游客达43万人次。

  今年9月6日,国务院批复云南省政府,同意在河口口岸开展口岸签证工作。此后,为适应口岸签证工作的需要,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了口岸签证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并通过验收。

  河口县所在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普乔艳说,河口口岸开展签证工作将促进中越双方经济合作,也将为红河州经贸、旅游业开辟海外市场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红河州政府欢迎更多的外国友人走进河口,走向全中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