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强调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堡(德国)11月27日电(记者戎昌海郑汉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6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中欧论坛首次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各成员国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曾培炎说,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与欧盟关系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和经济技术合作进一步加强。推进中欧关系的深入发展,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深远的意义。

  曾培炎就进一步加强中欧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中欧经济合作水平,妥善解决不合理限制及技术性壁垒等问题;二是积极推进中欧在信息、生物、航空航天、交通运输、机电、农业、能源以及环保等领域的技术交流;三是积极引导双方企业扩大投资。四是鼓励和扶持中欧中小企业开展合作,搞好在信息、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服务;五是加强中欧双边政策对话,不断扩大在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欧论坛由德国汉堡商会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中德、中欧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