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组织拟袭击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0:37 军事博览报

  近来,位于台北市信义计划区内的国贸大楼气氛十分紧张。大楼内部的20余名保安人员全部上岗,台湾官方同时还加派警力进行协助,对出入大楼的人员进行严格盘查。原来,最近有消息说,“基地”组织将袭击的目标对准了台北国贸大楼,原因是大楼内有许多外国驻台机构,包括美国在台协会文化商业中心、以色列、澳洲、土耳其等国的驻台代表处,以及美国波音、BAE、洛克希德马丁、格鲁曼等军火商。台北市政府、台北101金融大楼、以及国父纪念馆等也都在附近,因此大楼成为攻击目标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引发民众的恐慌,许多人远远躲避这个区域。

  今年以来,台北国贸大楼已经数次遭遇恐怖袭击的威胁,台当局多次要求相关人员加强防范恐怖攻击。5月后,经营国贸大楼的国贸大楼公司,应部分驻台西方机构和公司的要求开始加强大楼安全措施,要求进出人员都要佩戴识别证。国贸大楼公司还决定明年再投资500(万元新台币加装监视录像机,大楼内监视器可望增加至300个,达到全面监控。尽管如此,美国方面还感到不安全。据称,为了防止汽车炸弹攻击,美国在台协会要求国贸大楼在大楼和君悦酒店外面的广场设置花坛帷幕阻挡爆炸碎片。

  台北国贸大楼是一所开放的商业大楼,出出入入的人员很复杂,这使得安检措施十分严格。但此举却招来大楼内非西方公司和企业的不满。韩国三星集团上个月以扩大业务为由搬离国贸大楼,还有一些商户也准备退出。大楼内有香港汇丰等六家金融机构,他们也多有抱怨,尤其大楼警卫见进入大楼的民众,都会趋前询问“到几楼”,让很多银行的客户感到莫名其妙。

  作者:肖文

  (来源:国防知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