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拉开序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6: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拉开序幕(图)
鹏城喜迎社区文化盛宴

  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昨晚,流光溢彩的深圳皇岗社区文化广场上,一曲喜气洋洋、充满社区文化魅力的民族舞蹈,拉开了第三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的序幕。刹那间,绚丽的烟花腾空而起,点亮鹏城深秋的夜空。灯光、鲜花、喷泉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点燃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激情。

  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既是我国社区群众文化建设成果的大荟萃,也是广大社区居民文明健康精神风貌的大展示,被人们称为我国社区文化的盛宴。

  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民政部副部长陈杰昌和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同志,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深圳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胡中梅,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曹淳亮以及深圳市领导李意珍、戴北方、王京生、张宝琴、闫小培等出席展演。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长李鸿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晚会开始前,主办单位宣布了第三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活动获奖节目名单,并向获得金银铜奖的单位代表颁奖。现场热情的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向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

  李鸿忠在致辞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社区工作者和群众文艺骨干欢聚深圳,对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在深举办表示欢迎。他说,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工作,是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在推进社区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第三届活动在深举行,必将激发我市群众参与文明社区创建的积极性,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鸿忠简要介绍了我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他希望借这次机会,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省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多向兄弟城市学习请教,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凝聚和激励全市人民共同前进,把深圳的社区文明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从甜美的歌声到优美的舞蹈,从东北二人转到湖南地方戏,从好学上进的俏婆婆到活泼可爱的虎娃娃……昨晚皇岗社区文化广场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四进社区”带来的社区新气象演绎得淋漓尽致,不时迎来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

  据悉,本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还将走进我市莲花北、水围、渔民村、桃源居和中英街等社区,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

  更多报道见A4作者:记者叶晓滨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