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0个月宁夏火灾起数猛增 “三大隐患”是祸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6 新华网

  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是城乡火灾多发期。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宁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暨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宁夏火灾起数大幅上升。

  据宁夏公安消防部门统计,1至10月,宁夏共发生火灾3845起,死亡4人,伤24人,直接财产损失600余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起数上升60.1%,死亡人数增加3人,受伤人数增加10人。

  据了解,宁夏今年火灾起数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够,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意识不强,有的地方领导缺乏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履行社会消防管理职能不到位,对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认识不够,抓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力度不大,对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投入不足。二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展不平衡,重大隐患整改合格率低。目前,宁夏各级人民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共有44家。三是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欠账”太多,差距较大。目前,宁夏只有首府银川市制定出台了城市消防规划,其它市、县(区)的消防规划均未完成。根据国家有关部委要求和国家技术标准的规定,宁夏城镇应建市政消防栓3677个,但只有1636个完好,仅占应建数的44.5%。盐池、海原、隆德、泾源、彭阳、红寺堡六县(区)目前尚无消防站,辖区内发生火灾只能依靠群众自发组织扑救,或调集邻近市县消防队救援。另外,宁夏消防值勤装备量少质差。根据国家技术标准要求,宁夏最少应配备值勤消防车97辆。但现在仅有80辆,符合值勤灭火的只有29辆,仅占总量的35%;有24辆已服役12年以上,超过报废期限;30辆技术性能落后,属淘汰车型;扑救特殊火灾和抢险救援所需锝种特勤车辆尚属空白。宁夏消防部队应配置178种消防特勤器材,但目前仅有33种,缺额81.5%。目前,宁夏消防业务经费仍然执行的是1984年的标准,经费标准与实际需求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