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练功券”仿真度高引来哄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8 信息时报
“练功券”仿真度高引来哄抢(图)
“钞票”背后印有“练功”字样。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闫晓光)昨天一大早,广州海珠区新窖南路石榴岗村口的路段,十余村民围在一起抢散落在地上“纸币”,但当他们捡起之后才发现,这“钱”有点怪!上面写着练功券三字,有市民怀疑是非法印刷品,赶忙向记者报料。经核实,该券为银行供员工练习点钞所用,可能因管理不慎而遗漏在路上。

  据报料人赖先生说,早上9点30分,他从家出来路过海珠区新窖南路石榴岗村口路段时,发现二十多村民都蹲在地上在抢什么东西,于是他好奇都挤进去一看,地上散落着十多张绿色的“纸币”,像是50元也像新版的一元钱,他立刻加入队伍抢到了一张,但拿在手才发现,与平时用的钱不同,“纸币”左侧写着“练功券”,这让捡到钱的村民们一时理解不了,都以为这是类似假币的一种非法印刷品。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其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练功券是银行发给柜员的,用于提高员工点钞技术而专门印制的,外观和颜色确实与流通的钞票比较接近,但其本身并不是钞票。由于印刷数量较少,流向社会的更少,所以发出之后不会回收,但不排除银行员工遗失练功券而被他人利用的可能,他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督促员工保管好“练功券”,防止以假乱真。(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