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出了首位女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6岁的哈娜蒂·欣迪出生在沙特阿拉伯的一个普通公务员家庭。日前,这个看似普通的沙特女子做出了一件轰动沙特全国的事情:她已经和沙特一家私人航空公司签订了合同,即将在明年成为这个对女性开车尚且禁止的国家的第一位驾机上天的女性飞行员。痴迷飞行的女子

  近年来沙特政府在妇女问题上有所松动,鼓励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但女性至今仍然不能与男性接触,如果想旅游必须先得到男性亲属的书面批准等,女性开车就更被禁止了。可就是在这样一个国家,却出了一位痴迷飞行、梦想成为飞行员的女性哈娜蒂·欣迪。

  哈娜蒂出生在沙特宗教圣城麦加的一个普通家庭,她想成为飞行员的想法源于一次闲聊。一天,父女俩坐在海边,正好有一架飞机从他们头上嗡嗡掠过。哈娜蒂随口问父亲在想什么,父亲扎卡里亚回答说希望自己就是那名飞行员。自那之后,哈娜蒂知道了父亲当初想成为一名飞行员的梦想,但由于财力有限,这个愿望最终未能实现。扎卡里亚鼓励她去学习飞行,成为一名飞行员。哈娜蒂也认为应该由自己“实现父亲当年的愿望”。

  2002年9月,哈娜蒂前往邻国约旦的中东飞行学院,开始了为期7个月的飞行训练。由于是自费学生,哈娜蒂的学费着实不菲,但父亲扎卡里亚仍对此大加鼓励,为女儿积极筹集资金,成为她最强大的后盾。女飞行员第一人

  虽然身边总有不同的声音,但哈娜蒂要成为沙特第一位女飞行员的梦想一直没有改变。今年9月,哈娜蒂终于拿到了私人飞行驾照,成为沙特历史上第一位合法的女飞行员。拿到驾照后的哈娜蒂感觉自己成为了一个“与过去完全不同的、全新的人”。“今后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了”,她的兴奋溢于言表。

  获得初步资格后,哈娜蒂希望能报效祖国,成为沙特国家航空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当然,她手里的私人驾照还不允许她从事运营飞行等商业活动,只能让她开着玩玩。哈娜蒂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她决定再回到约旦中东飞行学院,取得必需的商业驾照和仪表飞行驾照。(贾延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