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艳富婆力挺尤先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卫报》26日报道,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的抗议游行示威活动中,她的声音是最有力的。没有她的鼎力支持,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在与亚努科维奇对决时也许不会如此底气十足。此人就是曾出任乌克兰副总理,有“乌克兰美女政治家”之称的尤丽娅·季莫申科。3年前,季莫申科发动了一场反对总统库奇马的运动,她也由此从一个不受欢迎的“暴发户”变成煽动民众情绪的“政客”。

  关系让她一夜暴发

  季莫申科与1996年成为乌克兰总理的拉扎连科结识。拉扎连科建立了许多地区性天然气垄断公司,向乌克兰许多公司提供天然气。季莫申科创立和经营的“统一能源系统公司”就是拉扎连科政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马修·布热津斯基2001年写的《莫斯科娱乐场》一书称,季莫申科的保镖由前苏联的特种部队组成,而且整整有一个排。《莫斯科娱乐场》其中有一章专门讲述了季莫申科的经历,题目叫“身家110亿美元的女人”。

  据布热津斯基透露,由于受到拉扎连科的庇护,“乌克兰国民生产总值的20%都掌控在季莫申科手中。”1997年,拉扎连科被指控贪污巨款,被总统解除职务,最后逃离了乌克兰。她后来被指控贿赂拉扎连科以便让自己的公司垄断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暗杀让她迅速走红

  2001年2月,她被指控贿赂,被当局逮捕,感受了一个月的牢狱生活。在指控撤消后,季莫申科便开始领导一场反对库奇马总统(据称当时库奇马涉嫌指使谋杀新闻记者乔治·贡加泽)的街头抗议运动。第二年,季莫申科在一场神秘的车祸中受伤,差一点丢了性命。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当局一起暗杀季莫申科的阴谋。杨孝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