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感疫苗不是人人都可注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20 新华网

  对预防感冒,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接种流感疫苗。而事实上,接种流感疫苗也并非万全之策,专家建议除了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外,还应注意生活中预防感冒的一些小常识。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银川一些个体诊所的医生对接种流感疫苗十分随意。一些接诊医生,对要求接种流感疫苗者,一般情况下都是有求必应。而据科学资料显示,流感本身并不是严重的疾病,一般一周左右会病愈。以婴幼儿为例,并不是所有婴幼儿都适宜接种流感疫苗。那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不宜注射。另外,具有过敏体质,尤其是对鸡蛋过敏的儿童,一定不要注射;或者正患感冒或急性病发作的时候不要接种。个体诊所将接种流感疫苗简单化处理的做法,极易对接种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的赵大夫建议: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冷天也要勤晾被褥;婴幼儿尽量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让孩子多晒太阳、多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等可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来源:银川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