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山:爆炸 大铁水槽瞬间飞出20米 4死1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21 新华网
  昨日下午3时40分,岷江支流边的乐山某化工企业水汽车间净化水站脱盐水槽上,5名工人正在进行作业,脱盐水槽突然爆炸,筒体被气浪冲出20米外,4名工人当场死亡,1人腿部受伤。事故发生后,乐山市有关领导及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护和处理。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乐山:爆炸大铁水槽瞬间飞出20米
目击:大铁水槽瞬间飞起

  “我刚走下水塔,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强大的水流冲开了!”昨晚8时许,记者在乐山市某医院见到事故中惟一的幸存者钳工张周平。

  据他介绍,昨日下午,他和另外4个工人爬上脱盐水槽上焊接管子。3时40分许,他从水塔上下来,离开水塔还不到一米,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他本能地回头一看,直径约7.8米、高约7.8米的脱盐水槽突然发生爆炸,水槽像火箭发射一样,从他面前腾空而起,越过10米高的厂房,飞到20米外的空地上。而张周平则被水槽中的水瞬间冲走10多米远,腿部受伤,被赶来救援的工人送到医院救治。而当时在水塔上作业的工程师张文华等4人摔到在地面上,当场死亡。

  现场:巨大水流冲坏地面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出事地点在该化工厂的环保净水站旁边,已拉起警戒线。这里并排着几个外观相同的水槽,厂房顶部边缘被水槽刮坏,部分砖块脱落。水槽旁边的绿化草坪被水冲坏,混凝土路面被冲出了大坑,连铁栏杆也被冲断几米,几个工人正在打扫卫生,排除污水。在事发地点约20米外的空地上,倒放着铁制的圆形水槽,水槽底部被气浪撕裂,水管、钢条等附件变形断裂。

  处置:救治伤员停产整顿

  事故发生后,乐山市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查看情况,了解事故原因,并到医院看望伤者。4时30分,在工厂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立即采取3条措施:迅速成立由区长任组长的事故调查小组和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事故善后处理小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抢救伤员,安抚死者家属,维护稳定。目前,该厂秩序井然,职工情绪稳定。

  据介绍,本次事故的事发点脱盐水槽部分不具任何爆炸可能,其事故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