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断制胜上看台 艾弗森插科打诨:可别招来禁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28 新华网

  这是艾弗森全场唯一的、也是最绝妙的抢断。加时赛还剩3.9秒,艾弗森将对手海耶斯在本方半场的传球截下,带球飞奔了大半个球场,在终场哨音响起的一刹那上篮得手,116比114,76人主场惊险战胜奇才。

  “我猜到他们会将皮球交给阿里纳斯,看起来海耶斯又有点犹豫不决,就尽可能靠近他们两个人。”艾弗森赛后得意地透露,“我只是想尽可能地延缓他们的进攻,不让对手投篮才是最关键的问题。但是当他将皮球扔出的时候,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由于主帅埃迪·乔丹住院而本场临时执教奇才的助理教练奥科伦,对艾弗森赞不绝口:“阿伦是一个NBA联盟中最伟大的选手,他的表现是联盟中最出色的。”

  艾弗森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和13次助攻,更关键的是,“答案”本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失误。奇才的火力也甚是强劲,共有三人得分过20,只是艾弗森的致命一击让他们含恨而归。

  这是艾弗森本赛季第二次投入致胜球。本月12日他也是依靠最后关头的一个跳投帮助76人击败了当时人员还齐整的步行者。然而这次“关键先生”却得意忘形了,投入最后一球后他径直冲向观众,双手在耳朵上拢成杯状,示意球迷制造更大噪音。在全场的鼓噪下,他干脆跳上看台与观众同乐。

  “我希望我冲进看台不会被罚款或者是禁赛,我是基于一个好的出发点才这么做的。”艾弗森事后开玩笑地解释道,在感恩节,显然大家心情都不错。这个狂喜举动本来纯属插曲,但步行者和活塞的群殴事件无疑让每个NBA球员都心存忌惮,艾弗森也忍不住调侃了自己和联盟一回。(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