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扭转儿子阴柔性格 母亲外婆征婚迎来百名阳刚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2 新华网

  单亲家庭成长的儿子太阴柔,母亲和外婆同时征婚寻求阳刚男子,以期借此扭转孩子的性格。

  男士应征:都说自己很阳刚

  “我完全可以胜任小虎父亲这个角色!”成都某中学教师任先生打进热线应征时自信地说。两年前离异的任先生多年与娃娃打交道,他的秘诀就是跟孩子做“没大没小的朋友”。此外,热爱体育运动的任先生说,他很有阳刚之气,小虎在他的影响下,肯定可以把女性化的性格扭转过来。

  开办有一家装饰公司的蒋先生是一名转业军人,身高1.86米,他说多年的部队生活将自己锻造成一名优秀的军人,也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蒋先生喜欢足球和旅游探险,他说自己可以带上小虎一起去踢球或探险,可以让孩子经常做一些“很男人”的事,小虎一定能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来自浙江温州的应征者赵先生则表示,他很敬重张女士,自己也完全符合张女士的条件,不过还有一个女儿在身边,缺少母爱。他希望让张女士干脆带小虎一起到浙江生活,换一个环境,说不定孩子的性格就扭转过来了。

  女士支持:佩服张女士的勇气

  热线开通后,意外的是竟有不少女同胞也打进了电话。

  一名陈女士诉说了自己与张女士类似的情况。3年前离异的陈女士一直与儿子生活,家里是女性为主,生活中接触的也多半是女同志,儿子从幼儿园读到小学也一直是女老师,结果儿子的性格温顺得像女孩子,这让她担心得不得了。

  一名苏女士说自己离婚一直没有再婚,主要是因为自己圈子太小,周围接触的男同志很少。她认为张女士很勇敢,敢于站出来为儿子和自己的幸福公开征婚,这令胆小的她敬佩不已。不少像苏女士一样的女士说,她们很想和张女士交朋友,并希望张女士不要在意那些世俗的眼光。

  应征者近期要等电话

  100多名应征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1岁;最小的才28岁,比张女士小9岁,未婚,但问他应征原因时却始终不愿多说。

  也有人认为张女士只是借机为自己挑选一个好老公而已,对此张女士回应说:“我当然希望能找到一个好老公,但如果这个男子不能让儿子满意,那一切都免谈。”

  与应征小虎爸爸的火爆场面相比,应征小虎爷爷的要少得多。面对100多名应征者的名单,张女士很吃惊,表示她无力一一应付,只能从中挑选一些自己觉得合适的,至于此次应征能否成功,她说“还得看缘分”。

  热心读者支招

  我看征婚并非灵丹妙药。孩子的性格是受多方面影响和自身修养逐渐形成的。新爸爸要看孩子的接受程度,弄不好孩子的性格会突然转向另一个极端,比如拒绝接受新爸爸,甚至伤害新爸爸。

  当妈妈的也应该具备一些阳刚之气,家里尽量少布置女性化东西。平时多带孩子去男同志家做客,让他少跟女孩儿接触。

  孩子教育跟教育方法、生活习惯有关,需要正确引导,家长也不要过分溺爱孩子,让小虎多参加男孩子的活动,一起疯玩也无所谓,让他克服害羞心理。

  张女士家可以考虑请一个男保姆,一来可以帮助她做一些不方便的事,二来可以帮助小虎树立男子汉形象。

  我小时候最喜欢看战争电影,从电影中深受一些英雄和男子汉的影响。建议让小虎多看一些枪战片或者革命故事书。(记者李伟铭实习生欧阳元韬)(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