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评估机构协作会议召开 高校评估要分类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4 新华网

  “高校评估不一定要都朝着北大、清华看齐,各类大学都应该有自己的名校。”昨日,全国第四次教育评估机构协作会议在广州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对高校发展分类指导的工作,高校评估不能都赶挤所谓的“名校独木桥”。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高校1683所,其中本科院校679所,专科院校1004所,它们分布在不同的学科领域和地区,而且有的是国家兴办的重点大学,有的则是省、市的普通高校。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邱均平教授分析,“分类评价”是任何大学评价必须遵循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这是由高等学校的多样性、层次性、地区性和复杂性所决定的。各类高校的目标定位、性质、任务和社会服务的行业范围都有所不同,其科学研究活动也具有不同的情况和学科特点。

  刘凤泰介绍,为健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立高等学校教学质量评估和咨询机构,今后将实行以五年为一周期的全国高等学校质量评估制度,利用评估手段来促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建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记者/胡键 通讯员/朱玉尊)(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