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9 信息时报

  郑州消息 备受关注的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方案已经确定。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穿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明确提出,明年汛期以前,将在郑州黄河铁路大桥上游30公里处的荥阳市王村镇李村,通过内径7米左右的双隧洞穿过黄河。这就意味着,届时河南郑州段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鉴于其特殊性和技术的复杂程度,自上世纪50年代即开始工程的研究。此前,穿黄工程究竟采取飞架地上的“渡槽”方案,还是采取“隐身”地下的“隧道”方案,一直是各界争论的焦点。11月中旬,国家发改委最终批复采用隧洞方案。

  据介绍,早在今年7月中旬,南水北调郑州段移民安置规划就已结束,为南水北调穿黄工程做好了基础工作。隧道工程全长约3.5公里,在郑州黄河铁路大桥上游30公里处的荥阳市王村镇李村,通过内径7米左右的双隧洞穿过黄河。设计流量为265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320立方米每秒,工程建设期51个月,静态投资约31亿元,计划明年汛期前开工建设。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