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武大郎招亲:相貌不论心地好潘金莲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9 新华网

  “人人叫我‘武大郎’,现年34岁,真名武永忠,勤劳朴实,心地善良……愿天下有情有缘人来相会!”昨日,双林中横路身高只有1.1米的补鞋匠“矮哥”打出了一则征婚启事,希望找一位身体健康、心地善良的姑娘与自己共度一生。

  “武大郎”征婚

  昨日下午,当武永忠把这张“征婚启事”展开时,顿时惹来了不少人的关注。“‘武大郎’,你终于准备娶媳妇了嗦?”“‘矮哥’打算成家了,大家都帮忙留意一下噻!”双林小区内的婆婆阿姨大哥兄弟纷纷围了过来。

  武永忠有点不好意思了,红着脸埋着头,敲打着手里的鞋子。他说,哥哥和弟弟都成了家有了孩子,他一个人感觉有些孤独,如果有缘分,希望能和一位身体健康、心地善良的姑娘相伴一生。

  武永忠兄弟三人,是乐至县人,他排行老二。11年前,他在双林中横路附近捡垃圾时,因为老实本分,勤学好问,得到补鞋师傅蒋婆婆的赏识,主动教了他补鞋这门手艺。

  “矮哥”长处多

  说起双林中横路的武永忠,还真的跟《水浒传》里的“武大郎”有几分相似。一是矮,身高只有1.1米;二是长相不英俊,跟水浒中武大郎有得一拼;三是偏巧也姓武,于是大家有的喊他“矮哥”,有的干脆直呼他“武大郎”。可武永忠竟也不生气,总是笑呵呵地招呼大家。

  “矮哥,你个子这么矮,长得也不漂亮,年龄又都三十好几了,哪些地方吸引姑娘嘛?”记者打趣地问他。武师傅正色地说,他个子矮是小时候生病造成的,并非遗传,虽然长得不好看,但他勤快肯干,每个月光是补皮鞋收入都是1000元以上,现在还在五桂桥杨柳村承包了一个鱼塘。他表示,只要夫妻两人相敬相爱,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

  和武永忠挨着摆摊的冯大姐说,武永忠性情温柔,乐于助人,小区里的人都喜欢他。其他的补鞋摊生意冷清,只有他这边,从早到晚忙不停。“要是再有个媳妇陪他一起做,钱就挣得更多了!”

  “潘金莲那样的我不要哟!”

  虽说身高、相貌、职业上都不占起手,但成家立业一直都是武永忠努力的方向。“我看到很多报纸上的报道,好多外貌存在缺陷的男子都有机会找到称心如意的另一半,我也希望有人来开启我心底的美丽世界。”武永忠的大哥武永周说,母亲曾经打算把腿有残疾的表妹介绍给武永忠当媳妇,但武永忠表示,希望找个身体健康的人一起奋斗,摆脱贫困,改变人生。对未来的媳妇,武师傅表示,他要找的媳妇一不论出生,二不看相貌,但身体要健康,要孝顺父母、勤劳善良,还打趣地说:“潘金莲那样的我不要哟!”听着“武大郎”的表白,邻居们都乐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