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消费者购房 开发商要公布住宅节能系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8日电(记者张涛)从明年起,天津市的消费者在购房时又多了一项权利,可以要求开发商公布住宅节能系数,以确保自己的居住利益。

  “从2005年1月1日起,天津市将正式推行第三阶段建筑节能《天津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将使天津住宅的居住建筑节能由现在的50%提高至65%。”天津市建设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忠秀说。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每年建成的房屋建筑面积,比所有发达国家一年建成房屋建筑面积总和还要多,但其中的高能耗建筑在新建成房屋中占到了95%以上。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能源消耗大幅度的提高。今年,我国有24个省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电力短缺。随着冬季供暖高峰到来,能源告急提上日程,建筑节能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天津市建设委员会设计处处长赵建设说:“中国建筑能耗目前已占全国总能耗27.8%。建筑节能是节约能源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

  据了解,1993年至1997年天津开始实施第一阶段建筑节能,1998年天津在全国率先执行住宅建筑二步节能,2004年10月天津开始尝试推行第三阶段建筑节能。

  天津市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办公室专家说,住宅节能效率的提高,不但改善居民的居住舒适性,同时还可以大幅度降低因建筑系统造成的能源浪费,相应节约了电、煤气、暖气等生活能源成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