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12人进医院是野蛮执法还是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04 新华网

  11月24日傍晚,在大连普兰店市第二中学西门附近发生了一起冲突事件,冲突的双方是商贩和普兰店市城市综合管理监察大队。最终的结果是12人进了医院,但究竟是城管野蛮执法,还是商贩暴力抗法,双方各执一词。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在普兰店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当事人田玉良回忆,11月24日晚上5点左右,他和妻子刘布新以及内弟等4人正在普兰店第二中学的西门外卖小吃,他说他们是交了费用的。此时,一辆白底蓝杠带红色“综合执法”字样的130小解放货车开过来,看见车来了,他们几人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往家跑,这时三弟刘世嵩正好路过此地,也帮忙拿液化气罐。

  随后,从执法车上下来三四个人去抢刘世嵩手里的液化气罐。刘世嵩说:“在争夺过程中,城管的那几个人开始动手打我,当时我被打倒了。”看见刘世嵩倒在了地上,田玉良和内弟刘世胤冲了上去,和几个人厮打在一起。没过多长时间,又来了五六辆综合执法车,上面跳下20多人。

  这时,刘世胤的另一个弟弟刘世卓得知消息后来到现场,也被打倒在地,左耳和头顶都受了伤。

  在这次冲突中,刘布新、田玉良、刘世嵩、刘世卓4人住进了普兰店第一医院。主治医生说,伤得最重的要属刘世卓,他的头部和左耳都用纱布包着,耳廓裂开将近2.5厘米,软骨也断了,因为创口很整齐,应该是刀之类锐器所伤。

  事后,普兰店市城市综合管理监察大队的8名伤者住进了普兰店市中医院。提起当晚的情况,外伤最重的杨勇对记者说:“当天晚上是五中队的4名同志去的,看见商贩又在学校门口摆摊,便进行清理,但商贩对执法十分不满,双方就发生了冲突。他们立即向队里打了电话,随后有5辆执法车、大约2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事发现场。”

  对在事发过程中出现砍刀一事,城管人员说他们没带那种器械,是商贩一方拿出来的。由于昨天是休息日,记者没能与普兰店市城市综合管理监察大队的有关领导取得联系。(凌原)(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