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青岛开发区成为“绿色区域”国家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二十七日电(王伟卿)中国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发文,正式批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为ISO一四000国家示范区,标志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国率先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区域”。

  在日前由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ISO一四000国家示范区现场验收中,青岛开发区的创建工作获得了较高的评价。现场验收组认为,青岛开发区创建ISO一四000国家示范区工作富有创新和示范特色。该区是国家级开发区中唯一一个在行政管理、派出机构同时建立ISO一四00一环境管理体系的区域。同时,该区也是全国覆盖的面积最大的国家示范区。

  ISO一四000国家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促进了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ISO一四00一环境管理体系运行三年来,开发区GDP增长了一点六五倍,去年达到二百一十二点二亿元人民币,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九年保持了三成以上的增长速度,区域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

  统计数据显示,二00一年至今,开发区范围内全年空气环境质量达到优良的天数稳定超过三百三十天,地面水、近岸海域、区域噪声、交通干线噪声环保指数均优于相应功能区标准要求。区域居民问卷调查显示,百姓和入区客商对区域环境质量满意率持续提升,今年的满意率达九成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