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届电子足球职业联赛将于明年春节后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沈晨)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中超乱成一锅粥,球迷捶胸顿足之际,中国首届电子足球职业联赛悄然登场。北京英正巅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今日在北京宣称,中国首届电子足球职业联赛将于明年春节后启动。

  电子竞技是随着信息技术和电子技术发展而诞生的一种新兴体育项目,电子足球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子项目。其比赛方式是现实选手通过电脑、家用娱乐设备等电子终端操纵软件中的“虚拟球员”进行仿真度极高的比赛。即将开始的首届电子足球职业联赛硬件采用索尼公司生产的家用娱乐终端,软件则采用科乐美公司推出的“实况足球”。据介绍,这种软硬件搭配之下的比赛足以乱真。

  近一年来,中国国内各种电子竞技赛事呈现增多的趋势。但多数比赛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影响上还都处于稚嫩的起步阶段。有关人士指出,尚未实现电子竞技的职业化是造成国内电子竞技发展的最大问题。据悉,北京英正巅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通过为期两个月的预选赛选拔出电子足球高手,并从中挑选一部分组成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队,这些选手将获得稳定的收入,并成为中国国内第一批电子足球职业选手。

  据介绍,电子竞技比赛于一九九七年发端于美国,已经发展成规模巨大的产业。在亚洲地区的韩国、日本,电子竞技发展也非常迅猛,电子竞技在韩国已经发展为继足球、围棋之后的第三大体育赛事,每年的产业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国内电子竞技爱好者多达三千万人,电子竞技爱好者的的水平也相当高,曾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过第三、第四的名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