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敌八一双鹿红河奔牛中止三连胜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40 云网

  尽管外援李·本森和八一旧将遇俊凯表现不俗,但其他队员的低迷却令红河奔牛男篮昨晚在CBA第六轮客场面对老牌劲旅八一双鹿队时,没能实现扳倒对手的目标,85:94失利的结果也中止了奔牛队三连胜的脚步。

  昨晚的比赛,双方都排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奔牛队仍由外援本森和“老虎”张伟刚主打内线,遇俊凯和老将肖卫国担任双前锋,后卫贾楠负责进攻组织。八一队中,“国手”莫科率领小将王中光、李可、陈可和胡克组成了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在首节就给略显疲态的奔牛队一个“下马威”。随着小将王中光的突破得分,八一队开场后打出了一个20:7的“小高潮”,在第一节结束时就取得了27:18、领先9分的优势。

  第二节,换上老将刘玉栋和张劲松的八一队越打越顺手,尤其是莫科、张劲松精准的外围3分球和小将李可的内线偷袭,屡屡令表现失常的奔牛队防不胜防,双方的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上半场结束时,八一队以51:36领先奔牛队15分。

  第三节,大比分领先的八一队打得有些松懈,而奔牛队在外援本森的率领下却突然爆发,全队在5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2:2的小高潮,迅速将分差缩小到48:53。关键时刻,八一队小将陈可连续两次3分球得手帮助球队稳定了军心,此后王中光、刘玉栋和李可又相继建功,帮助主队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八一队将比分改写成75:59,领先奔牛队16分。

  关键的第四节,胜券在握的八一队开始陆续派上年轻队员练兵,而大比分落后的奔牛队并未放弃,虽然全队体力下降严重,但队员们仍然打得十分顽强。终场时,奔牛队虽以26:19扳回一城,但无奈比分落后太多,最终仍以85:94、9分之差败走宁波城。

  此役,八一队获胜靠的是全队队员的高命中率。该队共有5名队员得分超过两位数,得分最多的是小将李可和“战神”刘玉栋,两人分别拿到19分和18分。在奔牛队中,得分最多的仍是本森和遇俊凯,前者砍下34分的全场个人最高得分和8个篮板球,后者则为球队贡献了20分。

  此役失利后,虽然奔牛队被中止了连胜脚步,但积分排名却暂时没有发生变动,仍然位列南区第三。28日,奔牛队将赴杭州客场挑战浙江万马队。

  吴庆龙: 失利主要在于防守不好

  尽管球队输给实力强劲的八一队,但红河奔牛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并未指责队员,除了称赞老队员们在比赛中的顽强精神外,他认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防守中的失误太多。

  吴庆龙表示:“今天八一队的年轻队员发挥很出色,而我们的老队员状态不太好,打得比较拘谨,放不开手脚,状态也不好,对八一队凶狠的逼抢准备不足,也不敢贴身防守。尤其在篮板球方面,在对手凶狠的挤压下,由于害怕挤压导致犯规,多次被对手抢走该拿到的篮板球,这样的结果只能使球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无法把握住更多机会。八一队虽然犯规较多,但在防守这一点上就做得很好,尤其是很好地利用了奔牛队球员体能上的劣势,防守和拼抢篮板球都显得相当积极。我们的老队员体能上有点问题,但他们很能拼,和年轻人一样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比赛。”

  阿的江: 得分命中率仍需提高

  虽然弟子们赢了球,但八一队的主教练阿的江却未欣喜若狂,赛后他仍然冷静地指出球队目前存在的痼疾——发挥欠稳定、得分命中率低。

  阿的江坦言:“红河奔牛队今天打得气势不错。我们在与江苏的比赛结束后也认真做了总结,技术环节上有起伏可以,但拼搏精神我们要始终如一。上一场对江苏,我们的拼劲也不够。今天开局不错,我们强调了防守,迫使对方命中率降低。不过这场球我们依然存在问题,八一队外线的命中率一直比较稳定,但包括这场球在内,我们这几场的命中率都比较低,回去后我们的外线还需继续调整心态。”(完)(饶勇)(来源: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