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邱绍芳总领事高度评价澳洲侨青社六十五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雨生)澳洲侨青社成立六十五周年餐舞会今晚在悉尼隆重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代表总领馆表示热烈祝贺。

  邱绍芳说,一九三九年,侨界先贤们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满怀血浓于水的热情,为积极支援中国抗日,为扶助落难的海员劳工,创立了澳洲侨青社。

  他说,在此后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侨青社秉承“增进澳中人民友谊,推动澳中文化交流,促进本地华侨福利”的宗旨,为建立和发展澳中友好往来,发扬中华文化作出了始终如一、坚持不懈的努力。

  邱绍芳指出,侨青社的业绩,赢得祖国人民和澳洲社会的高度赞扬;在促进华人和其他族裔之间的团结和交往、推动华人融入澳洲主流社会等活动中,侨青社所显示的巨大活力,也获得了澳洲各界人士的极高评价。

  邱绍芳表示,在今日澳大利亚的多民族社会中,侨青社已日益发展成为一支非常积极、非常有生气的社会力量。今晚我和大家一起,共同庆祝侨青社成立六十五周年,感到十分欣慰。

  邱绍芳最后说,近年来,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的人数增加很快,其中许多人已融入主流社会,不少人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为澳大利亚的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中澳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庆祝侨青社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我祝愿澳洲华人取得更大的成就。

  新南威尔士州政界、工商界和侨界人士近四百人出席了澳洲侨青社六十五周年餐舞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