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第一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紧锣密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07 新华网

  根据《国务院开展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要求,2004年将开展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记者从自治区第一次经济普查办公室了解到,全区目前期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这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经济普查,是一项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政府行政行为。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普查对象是自治区境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其目的一是摸清家底,盘点存量,为各级党政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经济信息基础;二是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统计调查方法制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一个年度数据基础。这次普查范围将涉及区内12万左右的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以及70万左右的个体经营户,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除农业以外的19个行、业门类、90个行业大类、378个行业中类、875个行业小类的所有经济活动,共有普查表30张,指标近千个,为历次普查中内容最多、信息量最大的一项普查。

  目前,全区12个盟市已经全部成立了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旗县、乡镇一级的普查机构组建完毕。各级普查机构共抽调普查员、普查指导员4万多人,其中招聘3000余人,完成了培训工作。各地还广泛利用媒体、网络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自治区还在今年6月25日至9月6日在包头市青山区和赤峰市喀喇沁旗进行了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各盟市也相继开展并顺利完成了各自的试点工作。同时还于11月份正式开展了全区经济普查全面清查摸底工作,为下一步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基础。

  日前,自治区对各地的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了全面督查。督查内容包括组织落实情况、资金到位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宣传动员情况、部门协作情况和质量保障措施等。目前,8个督查组已经分赴各地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于12月10日前提交书面督查情况报告。(红艳 耿午)(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