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乌参与宇宙“隐身人”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16 沈阳晚报

  新华社11月27日电俄罗斯和乌克兰专家正在与其他国家同行合作,对有宇宙“隐身人”之称的中微子展开研究。

  俄罗斯《科学信息》杂志报道,有关国家已发起名为“OPERA”的国际物理学实验项目。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在位于日内瓦的欧洲核研究中心借助质子加速器形成定向中微子束,中微子束以光速瞬间在地下飞行730公里,到达位于意大利大萨索山的地下实验室,在那里通过检测仪,留下痕迹后飞速离开。

  据悉,作为这一试验的参与者,俄罗斯和乌克兰正在合作开发旨在记录中微子活动情况的检测系统。乌克兰还承担为这项研究生产闪烁材料的任务。

  中微子是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之一,广泛存在于宇宙中,能轻松穿透地球。这种粒子基本不与任何物质发生作用,因而难以捕捉和探测,被称为宇宙间的“隐身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