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血管病患者 慎穿红外线保暖内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16 沈阳晚报

  新华社西安11月27日电保暖内衣因其贴身保暖而逐渐成为冬季热销产品。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保暖内衣也并非适宜所有人穿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教授提醒广大消费者,穿着保暖内衣应因人而异。

  据交大第二医院皮肤科谭教授介绍,时下流行的远红外线内衣、抗菌内衣及宣称使用纳米技术、生态纺织品材料生产的各类保暖内衣各有特点,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根据自身条件慎重选择。红外线是一种不可见光线,在医学中主要用于镇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炎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红外线治疗,有出血倾向者、心血管功能不全者、怀疑有恶性肿瘤者应慎用或禁用红外线治疗。

  抗菌内衣的抗菌机理,及其在多次洗涤后是否仍具有抗菌作用尚不明确。据介绍,人体皮肤表面的细菌分为常住菌和条件致病菌,如果这些抗菌内衣能够杀死金葡萄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毫无疑问,正常的常住菌也将被杀死,这样一来它非但不会对人体有益,严重的还可能导致人体菌群失衡而损害人体健康。

  此外,保暖内衣通常含有纺织品常用助剂———甲醛,在穿着过程中,部分游离甲醛会释放出来,引发人体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也易诱发多种过敏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